切实强化督导检查 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切实强化督导检查 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切实强化督导检查 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2021年08月05日 11时1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切实强化督导检查 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为全面掌握2021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项目及乡村振兴试点村项目前期工作实施情况,根据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和市乡村振兴局的统一安排部署,及时制定《关于开展2021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项目督导工作方案》,于6月中旬开始,抽调市农业农村局、交通局、乡村振兴局等部门专业性较强、懂项目、懂技术的人员组成专项督导组,分三个组,先后分批分组赴11县(区)对2021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项目开展工作进行了全面的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组主要对各县(区)2021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项目开工和推进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主要抽查已开工项目,项目进度、项目质量、是否按项目规划图纸要求实施、项目资金拨付情况,是否能在今年之内完工,并交付使用。同时对各县(区)2021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项目前期工作开展情况,项目前期资料、十四五规划、试点示范村实施方案等进行了检查与督促。


通过检查,今年各县区紧紧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防返贫动态监测、易地搬迁点后续帮扶以及乡村振兴补助项目资金落实情况等中心工作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工作推进扎实,进展顺利,取得了阶段性成绩。但是面对新的历史使命,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特别是面对新的工作要求,仍有一些重视不够、对接不力、能力不足困难与问题。通过督导检查发现,各县前期工作推进较慢项目资料收集和归档不齐全根据项目开工及实施情况,各县区均存在资金拨付进度缓慢部分县项目开工率较低各县区在全国防返贫监测信息系统内项目录入工作存在实际项目进度和资金拨付进度与系统内录入进度不一致现象个别县存在项目管理不到位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已形成《关于2021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衔接项目督导工作情况反馈》,要求各县(区)于8月10日前将整改情况及落实情况报市乡村振兴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