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昌都乡村振兴需求  积极发挥高校智库作用"/> 聚焦昌都乡村振兴需求  积极发挥高校智库作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聚焦昌都乡村振兴需求  积极发挥高校智库作用

2021年08月05日 11时17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聚焦昌都乡村振兴需求

积极发挥高校智库作用

                                                   ——与西藏农牧学院调研组座谈


按照《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要求,西藏农牧学院瞄准昌都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农村现代化需求,充分发挥农业相关学科人才和科技优势,为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优化资源配置、推动农科教融合、深化产学研合作,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有力有效的高水平服务和支持,7月26日至7月30日,西藏农牧学院植物科学学院副院长、西藏乡村振兴研究院执行院长孙自保一行调研组赴昌都市及八宿县、类乌齐县、丁青县、察雅县、左贡县开展乡村振兴调研。

7月28日上午,西藏农牧学院一行在市乡村振兴局与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卫生健康委、科技局、卡若区农业农村局、卡若区乡村振兴局等单位进行了座谈。调研组一行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意义,了解昌都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掌握各单位在乡村振兴实践中迫切需要解决的难题、需求,协商下一步工作措施、与之可能合作的内容等。市乡村振兴局党组副书记、局长(主任)黄飞围绕昌都市委二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十四五”时期“六地一枢纽”发展定位和“一核两副三片四面”区域发展新格局,进一步完善相关规划,建议西藏农牧学院紧紧围绕乡村振兴产业振兴、人才振兴、生态振兴、文化振兴、组织振兴,结合昌都区位、环境优势等谋篇布局,加大农牧业种植结构调整,强化农牧民群众技能精细化培训和科级人才支持,重点关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在防返贫监测上出实招、想办法。市农业农村局、科级局、卫生健康委、卡若区农业农村局、卡若区乡村振兴局等参会人员分别就各自工作情况、存在的困难、可以合作的事项进行了交流发言。

此次调研和座谈会特点明显、成效显著,西藏农牧学院将整理收集的相关信息,形成调研报告向自治区相关部门报告,相关调研成果及时反馈昌都市。此次座谈是昌都市与西藏农牧学院良好合作的开端,将进一步为实施昌都市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基础。下一步西藏农牧学院将在昌都建立现场教学基地、加大人才输入、加强农牧业指导、开展人才培育方面进行再次对接和现场调研,落实相关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