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都市乡村振兴局扎实推进消费扶贫工作"/> 昌都市乡村振兴局扎实推进消费扶贫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昌都市乡村振兴局扎实推进消费扶贫工作

2021年11月22日 10时2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昌都市乡村振兴局扎实推进消费扶贫工作

——君亲产业再升级 特色产品出口促振兴

近日,昌都市君亲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一批优选原味青稞麦片顺利出口,远销北美国家加拿大,开创了西藏自治区精加工食品出口欧美国家的先例。首批青稞产品的出口,让天然、健康的西藏青稞和青稞产品收到了更多国外消费者的青睐,短时间内在加拿大当地引发了购买热潮。

一、注重科技创新,青稞特色产业蓬勃发展。昌都市君亲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位于昌都市经济开发区,是昌都市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该公司一直致力于以青稞为主的高原特色农牧产品“生产、研发、销售”的全产业链开发。成功研制并顺利申请“一种减肥降糖营养粉及其制备方法”、“一种速食青稞片及其加工方法”等数项高技术含量的国家级专利。公司青稞食品自动化生产线2018年3月正式投产生产线满负荷生产量达到1万吨/年,满产年产值约1.8亿元,可实现利润约2000万元/年,缴纳税收约2400万元/年。

二、注重市场培育,特色产品远销国内外。至2021年10月,公司在国内市场已与120多个商家形成稳定的供销关系,供货约1230吨,销售额达2800万元市场辐射北京、上海、天津、重庆、西藏、湖北、四川、北京、广州、福建。国际市场已与美国、德国、新加坡、澳大利亚、泰国、新加坡等地的经销商取得了合作意向2021年4月作为西藏自治区首例精加工食品出口欧美,将旗下高端原味青稞麦片出口至加拿大。首批青稞产品的出口受到国外消费者青睐后,目前第二批出口产品正在对接和准备当中,多家北美连锁超市也已有多家开始与君亲公司进行业务对接,商洽其他合作事宜。

三、注重共同发展,带动群众增收促振兴。昌都市君亲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是国家认定的消费帮扶企业。公司落地昌都后,在自身发展生产的同时,始终怀揣着建设昌都,服务家乡的情感,明确了“打赢西藏脱贫攻坚战,青稞在行动;践行乡村振兴大方略,君亲勇担当!”的责任目标公司在发展过程中先后招收了70余名员工就业及培训技能,五年间发放工资逾800万元;通过项目现金分红的形式在五年间将120余万元惠及建档立卡户1000余人;通过青稞加工采购间接为群众增收330余万元;通过积极参加各种社会捐助活动无偿捐赠20余万元现金及产品;荣获了2018年昌都脱贫攻坚指挥部及市工商联联合颁发的“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先进企业的殊荣为昌都脱贫攻坚事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及乡村振兴事业贡献了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